世界足球競賽 2014 圖文教學攻略

作者:annyroal36
來源:3DM論壇







一、系統簡介

(首先嘚表揚一嚇科樂美,連Demo版也有中文,可是部分功能表列卻沒有漢化有點隨意喔)

1.個人資料設定

(在首頁左下角的“選項”中可以進入)
在個人資料設定中左側,玩家可以設置你的(PES2014)個人昵稱;設置鍵位;查看與AI對戰的戰績。
進入個人資料設定頁面,右側可以查看/調整按鍵;設置輔助項目;We craque設定。



一般鍵位控制

(在下文會有更詳盡的花式盤帶等技巧操作指南!)

手柄控制:

LT鍵:手動控制
LB鍵:游標變更(更換球員)
RT鍵:特殊控制(玩花式)
RB鍵:衝刺
Y鍵:直塞;呼叫守門員
X鍵:射門;電腦隊友施壓
B鍵:空中傳球;飛身鏟球;長傳
A鍵:地面傳球;施壓

鍵盤控制:

W鍵:直塞
S鍵:短傳(兩下S搶球);壓迫
A鍵:射門(電腦協防)   同時按住S 和A  就是兩人防守一個人
D鍵:長傳;鏟球
Q鍵:變更球員
E鍵:加速
C鍵:急停;慢帶
C鍵+Z鍵:快速轉移



支援/輔助設定

這裡不單單只是設置“輔助項目”,而且還可以設置球員游標。

輔助項目:

自動變更防守/進攻球員;
傳球力度輔助;
空位(吉位)傳球類型(也就是傳球至無人地帶,可以理解為直塞/大斬輔助);
射門輔助;
任意球操控設定(默認為“反向設定”);
傳球、射門方向指示標(會在正在盤帶的球員腳步出現白色游標提示);
自動假動作;
自動滑鏟;
隊友輔助補位、前插;



2.音效設定

(PES2014在音效方面能夠收納大量的場館四周的聲音,營造出相對真實的比賽環境)



3.比賽畫面設定



4.訓練挑戰簡介

訓練挑戰總共有基本、中級、進階、專業級、大師級,五種挑戰關。
而Demo當中只是開放了基本訓練挑戰關,裡面會有四項挑戰,分別是:地面傳球、盤球/衝刺盤球、盤球/起腳(射門)、施壓/鏟球(實質是搶球)。

地面傳球:按A鍵進行地面傳球。
將左搖杆超地面游標指定的方向傳球。
玩家的人物是連續將求傳給下一嗰指定球員(30Sec內,共10次傳遞),確保對手球員未能攔截。



盤球/衝刺盤球:持球時按左搖杆進行盤球。
如果玩家在盤球時想要額外的速度,按RB鍵進行衝刺盤球。
適當使用兩種盤球僵屍你成功繞過所有訓練雪糕筒的關鍵。
並在規定的45Sec內到達終點線並射門得分。
(注:在直道內,按兩下快速鍵,推離足球,能夠增加更快的速度。)



盤球/起腳(射門):玩家的目標是在跑動中射門擊中門框上四塊寫著“1”、“2”、“3”、“4”的紙板。
在雪糕筒所拉起的界限前進行6次射門(每次限10Sec)。
在6次機會中射落全部紙板為之完成。



施壓/鏟球(實質是搶球):按A鍵接近你的對手進行施壓。被施壓的對手更有可能法規,給你創造搶球的機會。
快速按兩下A鍵在允許的時間內把球搶過來。
(建議:按住A鍵靠近,當頭頂出現紅色感嘆號馬上按兩下A鍵奪球)




5.賽事項目

PES2014會有五種賽事選項:球會俱樂部/國家隊(友誼賽);歐洲聯賽冠軍杯/歐霸杯;歐洲錦標賽(歐洲聯賽);南美解放者杯;亞洲冠軍杯。



6.PES2014新版指令表

(鍵位以手柄作為參考,請讀者自行按照上文的鍵盤、手柄對應鍵位表進行替換)

進攻能力/朝向→踢球時


盤球

<盤球>:左搖杆或十字鍵
<側滑盤球>:RT鍵+左搖杆
<急速盤球>:RB鍵+左搖杆
<速度爆發>:RB鍵×2+左搖杆
<假動作>:*只有當靜止不動時,推左搖杆馬上鬆開→按住RT鍵
<敲球>:*只有當靜止不動時,按RT鍵+右搖杆→or↑或↗或↖或↘或↓或↙
<急停>:放開左搖杆+RB
<敲球並隨後面對對方球門>:放開左搖杆+RT鍵
<對抗盯防球員>:在對手即將對你肩部衡撞時把右搖杆推向他
<假摔>(插水):左右搖杆一同摁下+LB鍵+LT鍵

停球

<停球>左搖杆
<完美停球>:RT鍵,當球員停球時
<挑球>:當球員前去停球時,摁下左搖杆
<擋住球並隨後面對對方球門>:推左搖杆並鬆開→在球員擋住球前按住RT鍵
<直傳假動作>:左搖杆放開→停球前按RB鍵

傳球

<地面傳球>:A鍵
<高空傳球>:按住RT鍵然後按B鍵
<地面直傳球>:Y鍵
<高空直傳球>:LB鍵+Y鍵
<橫傳球>(底線斬中/底線傳中):B鍵
<地面橫傳球>(底線斬中/底線傳中):按兩下B鍵
<高空橫傳球>(底線斬中/底線傳中):RT鍵+B鍵
<提前傳中>:LB鍵+任何類型的橫穿

射門

<射門>:X鍵
<控制射門>:RT鍵+X鍵
<近距離傳球>:LB鍵+X鍵
<落葉球>:當球員即將觸球前,按X鍵射門
<低射>:當球員頭球或射球前按Y鍵

GK控制(持球時)

<跑動>:左搖杆
<急速>:左搖杆+RB鍵
<將球放下/撿球>:放開左搖杆→RB鍵
<擲球>:A鍵
<擲入空位>:Y鍵
<大腳開出門球>:B鍵
<擲球假動作>:任何傳球按鈕→當球員擲球或踢球時按A鍵

進階控制

<直傳球(進階)>:*和常規直傳球使用相同的按鈕。使用左搖杆和力度計進行傳球。
<射門(進階)>:*使用和常規射門相同按鈕,使用左搖杆和力量槽進行瞄準。左搖杆↖,瞄準左下角;左搖杆↗,瞄準左上角;左搖杆↙,瞄準右下角;左搖杆↘瞄準右上角

手動控制

<手動傳球/手動射門>:LT鍵+左搖杆+先掛按鈕進行射門/傳

組合型策略

<三角短傳>:LB鍵+A鍵→擋住球前釋放左搖杆→Y鍵orLB鍵+Y鍵
<強力二過一>:LB鍵+A鍵→朝著你想讓球員奔跑的方向按住LB鍵+右搖杆
<傳球和移動>:任何類型的傳球→在球員踢球前按RT鍵
<隊友控制(主攻)>:LB鍵+右搖杆→釋放右搖杆,玩家最後所作操作的方向的球員將向前噴跑
<隊友控制(手動)>:LB鍵+右搖杆→鬆開右搖杆,朝著你希望球員奔跑的方向按LB鍵+右搖杆
<組合遊戲>:LT鍵×2,當活動時(會顯示示意圖)

僅限“設定游標”控制

<召喚傳球>:按兩下RT鍵

指揮“僅當游標固定在守門員身上時可使用”

<選擇接球隊員>:LB鍵+右搖杆→鬆開右搖杆
<變更接球隊員>:選擇接球隊員時按LB鍵
<觸發移動>:當選擇接球隊員時想著隊友的方向推動右搖杆→鬆開右搖杆
<短傳操作指南>:A鍵
<空中傳球/橫穿操作指南>:B鍵
<直傳球操作指南>:Y鍵
<射門操作指南>:X鍵
<結尾操作指南>:*僅當球在玩家的半場時,按X鍵
技巧控制/朝向→踢球時

技巧控制

<身體假動作>:右搖杆↑(↓)→鬆開,轉向後立刻推左搖杆
<環繞奔跑/穿襠>:RB鍵×2+左搖杆朝向對方球員
<剪刀腳假動作>:右搖杆↑(↓)→鬆開,轉向後立刻推左搖杆
<插花(普通話是踩單車)>:右搖杆↑(↓)→鬆開,轉向後立刻推左搖杆
<連續剪刀腳假動作>:右搖杆↑(↓)→鬆開,轉向後立刻推左搖杆
<高速剪刀腳假動作>:*前提技巧:剪刀腳假動作,右搖杆↑(↓)→鬆開,轉向後立刻推左搖杆
<向後拉球後向斜向前方(與觸球腳同側)傳球>:按住右搖杆←+左搖杆↓或↘或→
<向後拉球後向斜向前方(向非觸球腳一側)傳球>:按住右搖杆←+左搖杆↑或↗
<腳內彈推>:*前提技巧:精確觸球,按住右搖杆←+左搖杆↓或↘或→
<牛尾巴(內)>:按住右搖杆↓+左搖杆↗
<牛尾巴(外)>:按住右搖杆↑+左搖杆↘
<施丹轉身(齊達內轉身)>:按住右搖杆→+左搖杆→或↘或↓(→或↗或↑)
<向外施丹轉身(向外齊達內轉身)>:*前提技巧:施丹轉身,按住右搖杆→+左搖杆↓(↑)
<兩次觸球>:按住右搖杆↑(↓)+左搖杆
<壓步轉彎>:按住右搖杆→+左搖杆↑或↗或↖(↓或↘或↙)
<海底撈月>:*當球唄挑起或在離開地面時,摁住右搖杆+左搖杆
<新月式轉身>:*當球唄挑起或在離開地面時,*前提技巧:海底撈月,摁下右搖杆+左搖杆,讓球員在嘗試海底撈月時可以控制高球
<背身人球分過>:*前提技巧:海底撈月,朝著對方球員摁住右搖杆+左搖杆
<彩虹式後腳跟挑球>:連續摁嚇兩次右搖杆
<假踢>:X鍵或B鍵→在球員踢球前按A鍵
<假踢(使用站立叫的腳掌)>:*前提技巧:精准觸球,X鍵或B鍵→在球員踢球前按A鍵+左搖杆↑或↗或↖或←(↓或↘或↙)
防守能力/朝向→踢球時

基本控制

<施壓>:按住A鍵
<強求>:當施壓持球的對方球員時,對著自己的球門推左搖杆
<身體對抗>:按住RB鍵+A鍵
<飛身鏟球>:對著對手持球時按B鍵
<鏟球>:按兩下A鍵
<肩部衝撞>:追擊對手,然後在你們都將使出身體接觸式把右搖杆推向他
<解圍>:X鍵
<封堵>:預先盤對傳球、射門或嘗試過你的對方球員,向著所希望的方向推左搖杆

GK控制(僅在“設定游標”設定上)(只有當游標在守門員身上時可用)

<自動站位>:按住A鍵,使用左搖杆以微調位置
<讓守門員走出>:按住RB鍵+A鍵
<封堵>:B鍵。畫質所選方向以將角度封死
<守門員身體救球>:A鍵×2
<攔球(不是用手抓住球)>:當球員攔住球時摁下右搖杆

指揮

<要求施壓>:X鍵
<數次要求施壓>:按兩次X鍵,再按住X鍵,2~3名球員會合圍對手並施壓
<讓守門員走出>:Y鍵
<防線控制>:將防線前移,十字鍵→;將防線後撤,十字鍵←
<越位陷阱>:十字鍵→×2,在一段時間讓防線前移

游標變更

<移動游標至守門員>:LB鍵+摁下右搖杆

進攻與防守一般控制

無球跑動

<跑動>:左搖杆
<急速>:左搖杆+RB鍵
<面對球移動>:RT鍵+左搖杆
<停下並面對球>:推左搖杆鬆開→RB鍵
<游標變更>:LB鍵
<手動游標變更>:LB鍵+右搖杆→鬆開右搖杆,將游標切換至所選球員身上

戰術

<預設戰術變更>:十字鍵↑、↓,這些設置也可以在定位球時變更

特殊控制


<超級取消>:RB鍵+RT鍵,取消一切行動,包裹電腦輔助移動和力度計輸入

僅限“設定游標”控制

<蛇患攝像機>:BACK鍵,每次按鈕都會將攝影機視角切換至足球攝影機或球員攝影機
<防守操作指南>:LB鍵+十字鍵↑or↓,阻止直線奔跑的球員:佈置防守以阻止球員嘗試直線跑向球門。
將奔跑球員感到側翼:佈置防守以將任何奔跑的球員驅逐到側翼。
關閉:球員回到自己預設的位置。
這些設置也可以在定位球時變更。

定位球

<定位球罰球手>:按BACK鍵以顯示一嗰小視窗,你可以在那裡變更定位球罰球手
<顯示軌跡說明指南>:RB鍵,顯示只是操作方向的指南
<顯示/調整說明指南>:右搖杆(← →)
*當按X鍵或B鍵時,左搖杆↑,低軌跡;左搖杆↓,高軌跡;左搖杆→,左旋;左搖杆←,右旋。按住左搖杆鬆開→當球員射球時按一次X鍵:落葉球射門
<固定傳球/射椚方向和軌跡>:RT鍵,固定軌跡和射門方向。玩家將開始比賽,無論最後進行的是什麼操控,進行相同的控制以複寫
<地面傳球>:A鍵
<空中傳球>:B鍵,使用力度計調整速度。力量較弱的球為了準確性而犧牲了力量。力量較強的球雖然力量更足,但卻是以犧牲準確性為代價
<高空傳球>:RT鍵+B鍵,使用力度計調整速度。力量較弱的球為了準確性而犧牲了力量。力量較強的球雖然力量更足,但卻是以犧牲準確性為代價
<低直傳球>:Y鍵
<高空直傳球>:LB鍵+Y鍵
<射門>:X鍵使用力度計調整速度。力量較弱的球為了準確性而犧牲了力量。力量較強的球雖然力量更足,但卻是以犧牲準確性為代價
<第二自由球手>:讓第二自由球手站在球的一側:LT+十字鍵↑(再按一次可取消),排列第二自由球手和第一自由球手:LT+十字鍵↓(再按一次可取消)
<佯攻自由球手>:第一自由球手:按X鍵鬆開→隨後立刻按A鍵,第二自由球手:LT鍵+X鍵後鬆開→隨後立刻按A鍵
<輕敲>:第一自由球手:LB鍵+A鍵;第二自由球手:LT鍵+LB鍵+A鍵
<無球控制>:LB鍵+右搖杆→鬆開右搖杆,游標出現在接球球員頭部上方,該球員可完全受控。按下合適的傳球按鈕以接球
<快速重新開始>:當球員獲得自由球並快速訪求的時候,按傳球/椚按鈕

自由球防守

<人牆跳躍>:當對方球員踢球時按B鍵
<走出人牆>:當對方球員射球時按X鍵
<守門員站位>:Y鍵+左搖杆

角球

<角球罰球手>:按BACK鍵以顯示一嗰小視窗,玩家可以在那裡變更第二位角球罰球手
<調整守門員站位>:*只有當按B鍵時,左搖杆↑,低軌跡;左搖杆↓,高軌跡;左搖杆→,左旋;左搖杆←,右旋
<固定傳球方向和軌跡>:RT鍵,固定你將作出的傳球的方向和軌跡,無論接下來你將進行什麼操控,進行相同的控制以複寫
<短傳角球>:按LB鍵召喚另一名球員向罰角球球員跑動

擲界外球

<選擇擲球手>:按BACK鍵以顯示一嗰小視窗,玩家可以在那裡變更選擇擲球手
<擲界外球>:A鍵

十二碼球

<選擇十二碼罰球手>:按BACK鍵以顯示一嗰小視窗,玩家可以在那裡變更十二碼罰球手
<射門>:X鍵
<笠射(挑球射門)>:LB鍵+X鍵
<守門員救球>:在球員奢求前推左搖杆對力量較強的射門作出反應,在球員奢求後推左搖杆對力量較弱的射門作出反應



二、心得教程

小弟初步心得:


初入PES2014的首頁介面會發現相比於2012跟2013,介面簡陋了很多,沒有了華麗的包裝紙,定必會在另一方面加大了投入。
雖然外表沒有過多包裝,但是功能表選項仔細、詳盡地給介紹,尤其是指令表相當的詳細地列明,但此處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Demo版的功能表出BUG——當往下閱覽時,頁面會自動返回頂部。
有中文當然是好事,可是部分功能表列、詞彙卻依舊使用英文,不禁讓人看出此Demo版為趕工之作。

進入到賽事菜單,新增的亞冠杯尤為之讓國人動容,可惜Demo版未能一堵PES2014恒大的真容。
即便如此,依舊有歐冠、歐霸版權的PES依舊讓人熱血沸騰,當那首熟悉的《Champions League》在電視螢幕內響起,你就會知道,要不就是在看歐冠,要不就是在玩PES。

版權的確能夠吸引部分玩家,但真正讓喜愛足球的玩家再次矚目PES的原因正是科樂美力圖在PES2014作出變革的付出。
不再追求版權的壟斷,致力研發更加逼真的動態系統,才是現今足球遊戲的發展趨向。

初進“訓練模式”,算然只得4嗰試練,但是也充分體驗了一把PES2014的停、傳、帶、射。
球員的動作相比PES2012有所減緩,動作也更加地到位,控球、盤球附帶的額外動作也有增加,可以說是目前PES系列當中球員動態最為逼真的一代。
初進“快速比賽”模式,最為人詬病的就是裁判的“亂判”(貌似PES好少出現“得益球”),但在PES2014當中大部分的合理衝撞都被允許,所以整體足球比賽才會有流暢度。
既然比賽不再由裁判擔任主角,那麼就可以打得犀利一些,可是另一個傳統詬病——AI隊友無球跑動,依舊是那麼的低智商,他們多以回身拿球為主,少以前插反越位為突擊手段。
當然,也可以無視這詬病,除非玩家是PES高手,熟悉所有指令表……

動態上有了大躍進,比賽流暢度增加,能夠讓玩家好好地體驗了一把全新態度的PES。




技巧提點:

現在的PES不是按住RB鍵就能夠狂推的足球賽車遊戲,新增的體態動作能夠讓對手更容易截斷你帶離腳的足球,亦能讓你更為之“逍遙地”過掉對手。
然而RB鍵與左搖杆慢跑的搭配未能完美地過掉按住A鍵壓迫的對手,慢跑+RB鍵快跑變向,一般情況只能夠甩開對手1~3嗰身位,而且防守球員的回追能力強,尤其是在防守方的半場。
說道這半場的問題,PES的傳統——足球進入一方的放手區,等同於進入了防守有理區。
加上AI隊友的局限性智商走位,一時半刻是比較難打爆對方的防守線。
但進攻的乏力更多是體驗在盤球方面,因為盤帶時,球離腳的距離已經有了一定的隨機性,所以嘚依賴更多的傳接球。
幸好(已開輔助)傳球、接球方面還是相當的穩當,而不會出現過多的控球失誤(把球控給對方)。
長傳精准度也是PES的一貫作風,只要看見隊友有空位,長傳一腳便能到達對方腳下。
因此多使用長傳轉移、空位地面球傳遞,雖不能夠打開特別之致命的缺口,但最起碼能夠將球運送到對方的禁區弧附近。

基於PES2014的裁判都一致放寬,所以就盡情地去衝撞、攔截球吧,但飛鏟還是緊急情況才使用,畢竟現在球員動作較多,一旦飛身鏟球,如果被對方甩開,那可不止是3嗰身位那麼少的距離。
當你打算換人補位就會發覺對方進攻球員又會新增一人,如果雙方攻守人數均衡,進攻方是極少可能輕易找到缺口,而如今以多打少,對方即便使用“倒三角”的輕易戰術也能夠起腳打門。
說道了打門,就不得不說一下“封堵”(堵槍眼),新的PES在封堵這方面還是挺傑出的,比起之前的守衛“目送皮球入網”來得更加智慧。

總體來看,以目前最新的兩款足球遊戲來看,傳接球的動態增加而導致的傳球失誤會多發。怎麼才算是隊友跑位合理?不淨止是前場球員回身拿球,而且是能夠自覺前突、回防補位,補位這方面依舊是很智慧,就是前突有些遜色。
力量槽依舊容易過猛,只需要短按或者輕按即可,射球、長傳都能夠施展嘚相當漂亮。





三、訓練挑戰教學

1.基礎訓練

地面傳球訓練:

按A鍵進行地面傳球。
將左搖杆朝望的方向推動,給你的傳球指引方向,
你的任務是連續將球傳給吐出顯示的球員10次,確保對手球員沒有攔截的機會(限時30Sec)。



盤球/衝刺盤球訓練:

持球時推動左搖杆進行盤球。
如果你在盤球時想要額外的速度,按RT鍵進行衝刺盤球。
適當使用兩種盤球僵屍你成功繞過所有訓練雪糕筒並在規定的時間結束前地道終點線並進球得分(限時45Sec)。



盤球/起腳訓練

你的目標是在跑動中射門擊中所有四嗰目標。
在盤球時按B鍵,但要確保你在跑過訓練雪糕筒前射門(共6次機會,每次限時10Sec)。





施壓/鏟球訓練

按A鍵接近你的對手並施壓。
被施壓的對手更有可能犯錯,給你創造搶球的機會。
快速按A鍵兩次在允許的時間內把球搶回來。
如果你鏟球成功,球會在你腳下,但被對方欺騙的風險總是存在。因此,不要大意,保持頭腦冷靜,明智決策是成功的關鍵(限時10Sec)。



2.中級訓練

直傳訓練:

按Y鍵將直傳球傳至你的隊友。
你需要接球然後向另一位隊友送出傳球,讓他完成射門。
確保你的傳球從訓練雪糕筒之間穿過並在允許的時間內完成任務(限時10Sec)。




橫傳球/起腳訓練:

要送出橫穿,當你深入對方腹地時按X鍵。
按畫面的只是送出橫穿以確保球在訓練雪糕筒之間穿行。
橫傳飛來時按B鍵迎接來球完成第一時間射門(限時10Sec)。



自由球訓練:

嘗試准度極佳的任意球擊中放置在球場角落的4嗰目標。
確保任意球的高度和曲線正確。
按住B鍵的時間越長,力量就越大,但同時這會致使準確性下降。
使用左搖杆和右搖杆分別調整射門的軌跡和方向。
設定完畢之後,按住它們不放手,然後按下B鍵選擇力量等級(共6次機會)。



空中傳球/換邊訓練:

如果沒有可用的短傳選擇,試著給身處空位的隊友送出一記空中傳球。
在允許時間內按X鍵將長傳球送到遠處的隊友(限時10Sec)。



搶球訓練:

按住RT鍵和A鍵讓你與對手進行衝撞,使他在帶球時無從選擇。
你的目標是在允許時間內與對手成功遭遇(限時10Sec)。



拖延對手訓練:

在按A鍵向你的對手施壓時,將左搖杆推向你的目標。
球員會在追蹤對方球員時與其保持間隔並減緩其速度。這就是拖延。
這是最基本但十分有效的防守形式,因為你與對手之間保持的間隔讓他更難以突破你的防守(限時10Sec)。



十二碼(十二碼罰球手操控)訓練:

射門時,左搖杆推向期望的方向瞄準。
然後,按住B鍵可調整力量等級。
在力量槽集聚滿之前,射門准度較高,但會損耗些許力量。
同樣,在力量槽集聚滿之後射門會更加強勁,但卻有失準確性(共8次機會)。



十二碼(守門員操作)訓練:

將左搖杆推向期望方向可調整位置。罰球手開始助跑後,你將無法調整位置。
如果你認為對手試圖積蓄力量,那麼在罰球前按下左搖杆。
如果你認為對手試圖爭取定位球,那麼在發球後按下左搖杆。
嘗試在允許的時間內撲救2嗰射門(共3次機會)。



3.進階訓練

控制射門訓練:

如果你想在射門時定位,按住LT鍵的同時按下B鍵。
控制射門是打中高準確性角球的完美方式。
此時,你的隊友是允許時間以內有控制的射門完成進球為球隊得分。
向隊友傳球然後讓他射門(限時10Sec)。



近距離傳球訓練:

想要高明地越過守門員,按住LB鍵的同時按下B鍵。
這種射門在你面對球門且對方守門員正向你撲來的情況下非常有效。
如果守門員距離你足夠近,你就可以將球吊過他的頭頂並打入球門。
現在,在允許的時間內傳球給隊友並且削球得分(限時10Sec)。



側滑盤球訓練:

當面對對方球門時如果你想將球盤帶至其他方向,按住LT鍵的同時推動左搖杆。
在不使用完美轉身的情況下,靈活運球是一種改變方向的有用技術。
現在,使用靈活盤帶控球。
一旦後援到位而且你的隊友就在前面,在允許的時間內傳球讓隊友起腳大門。
注意,當傳球給你的隊友時,你必須面對對球球門(限時10Sec)。



封堵訓練:

將左搖杆推向你預料對手將傳球的方向進行攔截(限時10Sec)。



肩部衝撞訓練:

在追逐對方球員時,把右搖杆推向他的方向使出肩部衝撞將其趕出,使其弄丟皮球(限時15Sec)。



完美停球訓練:

接收空中傳球時,按下LT鍵吸收球的動能並保持對球的嚴密控制。
這會讓你在第一次觸球後更快速地射門。
現在,嘗試使用完美停球接受來自隊友的空中傳球,並打入一球。




射門(進階)訓練:

在進階射門控制中,你將使用左搖杆和B鍵,就如同你在基本射門控制中所做到的一樣。
唯一的主要不同之處在於,在進階射門控制中,你能看到限時在畫面上的目標。
在射門時,如果你向犧牲力量獲得准度,那麼你只需要短暫按住B鍵;
類似,如果你按住B鍵的時間更長一些,那麼你將犧牲准度而獲得力量。按下B鍵以在你的畫面上限時目標並使用左搖杆控制方向和高度。向球門的角落射門可讓門將更難撲救,但同時你射中目標的機會也會降低(共6次機會,每次限時9Sec)。



4.專業級訓練

對抗盯防球員訓練:

若要伸出手臂防守向對你身體接觸的對手,只需要在他要對你進行肩部衝撞時把右搖杆推向他的方向(限時10Sec)。



三角短傳

按住LB鍵時按A鍵然後在接球隊員停球完成動作之前按Y鍵。
現在,試著用二過一傳球方式運球過防守並進球得分(限時10Sec)。



設置/射門訓練:

靜止不動時,按LT鍵並將右搖杆朝所需方向推動,藉以觸球並準備射門。
你的觸球控制得越好,後續射門的准度和力量就越好(限時10Sec)。




自動假動作:

你可以透過左搖杆和右搖杆視線各種技巧和假動作。
如果你使用右搖杆拉踢佯攻,那麼你需要將左搖杆推向期望方向以選擇開始移動之後你想運球的方向。
現在,實際使用這些動作。
你的目標是藉助自動假動作擺脫你的盯防球員,然後打進一球得分(限時15Sec)。



空位傳球(進階):

你可以用進階直傳球來選擇直傳球的終點和軌跡。
當你像在普通直傳球中一樣使用左搖杆和Y鍵時,你也可以按住Y鍵來顯示目標,該目標可以只是足球預計的終點。
你的目標就是用進階控制使出直傳球並進球得分(限時20Sec)。

Share this

1 意見:

Write 意見
2014年8月28日 下午4:21 delete

為什麼free kick 做唔到擺個人係隔離開短傳,同開界外球點樣可以選擇人接應?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