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4 黑旗 通關相關心得

來源:3DM論壇 
作者:delmay

  1 關於打鬥,防反的判定好像嚴格了,不像之前幾代那麼隨意,也可能是我個人感覺吧

  2 關於武器,各項屬性較高的劍是槍劍,槍是黃金明火槍. 分別要全部完成海軍契約,和暗殺契約才能獲的 有些暗殺契約要主線劇情推進才會出現。
暗殺武器有狂暴,昏迷吹箭和繩鏢,狂暴吹箭,敵人會發狂亂砍,記的要躲起來千萬別被砍到,否則無論血條多長馬上紅血瀕死,但有時間性時間到了會敵人掛掉;昏迷吹箭也有時間性,時間到了敵人會醒,中箭後可上前補刀殺掉,但要等倒地後,否則會把敵人弄醒。兩種箭都可以升級,延長有效時間。繩鏢比較雞肋而且要很後期才解鎖。
愛德華升級生命值,子彈攜帶數等所需的動物皮毛,在序列3後都可以在雜貨店買到,不過價格較貴。

  3 關於服裝,分別是聖殿騎士服,和瑪雅裝,分別技能是減少攻擊傷害,減少槍的射擊傷害。聖殿騎士服要完成獵殺聖殿騎士的支線,主線大概要近中期,瑪雅裝的瑪雅石要到後期才能全部收集全

  4 關於船的升級,主要是錢和資源,開寶箱可以獲得一點,主要還是靠海上掠奪,掠奪回來的糖和酒可以賣掉換錢,升級主要是木頭和鋼鐵;前期升級還是比較吃力的,但要注意通輯度,儘量不要達到四級,因為四級通輯度出現的獵船,分別是38級和60級,前期基本是打不過的。



  5 關於海戰,其實海戰就是掠奪其它船隻,獲的升級資源和錢,建議先升級護甲,因為前武器較差的情況下,可以靠猥瑣的走位,和及時的躲避減少傷害。把敵船打停後,建議登船掠奪,一方面能修復自己的船,另一方面登船時其它船是不會攻擊的;如果直接把敵船打沉,獲得的資源會減半。

  6 關於傳奇船,特點是血厚錢多,地圖四角都有,打沉有兩萬,右上角是兩艘一艘一萬,個人建議是把船升滿再挑戰,起碼升級到僅次於菁英計畫的級數,當然屌炸天的純技術流,當我沒說。右上角的傳奇船可以打沉一艘,然後被另一艘打沉,這樣可以獲的一萬R,這樣可以反復刷錢

  7 關於菁英計畫,就是寒鴉號最牛B的升級,大部分要劇情解開潛水鐘後,才能潛水找到藏寶圖,再從圖找到菁英計畫;主機版有季票和各種DLC,自動解鎖了菁英計畫,不用這麼麻煩尋找了,希望PC也可以。

Share this